第一次數羊好像是幼稚園的時候
下午睡太多
結果晚上精神好的不得了
累了一天的大人卻是早就禁不住周公的邀約
為了讓小鬼可以快點睡
提議玩數羊接力
但是畢竟小毛頭學的數字還太少
按著手指唸了幾個就接不下去了
搖搖身邊的大手臂
該接下去的人卻已經先睡著了
屢試不爽
有時候玩比賽誰先睡著這種遊戲也是一樣
勝利者永遠是眼睛瞪大大的小娃

國小校外教學前一晚 精神好的可以起來跑操場
但又不得不睡 便又把羊咩咩們請出來
這次可以數到好幾百隻
但是每隻都神采奕奕的追逐 更是怎樣也睡不著了

越長越大 白天要做的事也越來越多
床鋪永遠都有很大的吸引力
看著手機的時間顯示 離天亮只剩幾個小時
珍惜的蒙上被子 恨不得時間可以就這樣停止
那整草原的羊 倒是很久沒有在清點過了

雖然從未發生它該有的作用
數羊這個小偏方
總會讓人聯想到很多畫面
是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人睡不著
是期待的 還是忐忑的事準備要發生?
為什麼會慣性的無法入睡
是內心的哪一部份空洞了呢?
一隻羊 兩隻羊 三隻羊 ....
四隻羊跳過火圈 五隻羊滾過山坡 六隻羊正在偷吃玉米片

這個不太靈光的小方法還有些甜甜的色彩
床邊撐著身子哄孩子入睡的父母數著
即使已經僵硬仍然曲著環抱對方手臂的戀人呢喃著
同齡的孩子們突發奇想的把綿羊換成各種動物
邊笑鬧邊數著 然後轉為沉重的呼吸聲

在一片軟軟白白的世界裡 忘記怎麼入睡的人
規律緩慢的尋找著那份安心踏實感
然而有時候那份安心踏實感 或許不是來自群綿羊

--------(離題怪+花痴出沒注意的分隔線 )------------------------------------

所以發現日本HONEY BEE出的一系列"羊でおやすみシリーズ"助眠CD的時候
當下笑出來了 好可愛阿
想出這個企劃的人也許看見這種對於安心感的盼望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廣大聲優迷的需求XD)
一片CD會有兩個音質類似的聲優一人替你屬兩百隻羊 一共四百隻
(真的數很久 在數的時候 他們應該也快睡著了吧XD)
而且還配合個人喜好
分成"療癒系" "大叔系" "個性系" "少年系" "羅莉系" "大姊姊"系等主題
除了兩片是女聲優 其他都是男性配音員
連角色個性都幫你寫好好 真的挺強大的XD
目前已經推出22張
開頭 中間 跟結尾都會加上一些對話
可是這些對話....就是要害人睡不著吧>/////<
裡面蠻多著名的聲優
可惜沒有收錄安元洋貴>"<
很愛他低八度沉厚又富磁性的嗓音阿 但要真的有應該會太振奮失眠吧>//<
希望之後會收錄阿 請繼續出下去吧(你是打算要去買了嗎)


這張專輯封面 配合主題每張的羊咩造型都不同



遊佐浩二(気さくなインテリメガネのお兄さんキャラ)
和伊藤健太郎(スポーツマンなお兄さんキャラ)的"お兄ちゃん系"~大哥哥系XD
專輯名稱"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喔"
還蠻喜歡這張的 ^//^

感謝越洋而來的贊助~以下為"睡眠妨礙"對話翻譯XD:
遊佐:「咦 眼睛睜這麼大 怎麼啦 恩 好 不說我也知道喔 睡不著對吧」
伊藤:「什麼 從剛剛就這樣到處看來看去 好吧 聽這邊 在你睡著之前 都會一直陪你喔」
合:「那 把眼睛閉起來 然後只聽這個聲音就好 沒錯 就是這樣」
遊佐100匹時:「恩~ 還是睡不著嗎?
一直在想我的事可不行喔 哈哈 開玩笑的啦 別這麼害羞嘛」(///)
遊佐150匹時:「不.行! 裝睡的話馬上就會被拆穿了呦
在我面前這樣的謊是禁止的呦 那 繼續數下去囉」(太可愛了吧>//<)
遊佐200匹時:「哎呀哎呀 還是睡不著嗎?
果然你 一直都在想我的事對不對 呵呵」
伊藤:「既然這樣 接下來就換我吧 要認真睡著喔」(感覺就是認真的大哥阿)
伊藤300匹時:「呼~還沒睡著嗎? 好~阿 我可還沒累喔 為了你 我會盡力數下去」
伊藤350匹時:「(打哈欠)我都快睡著了 恩…不行不行!
約好了到你睡著前都要一直陪你的了」
伊藤400匹:「看吧 也該…哎呀 好像還是沒睡著阿
好~ 這樣的話 不管怎樣我一定要看到你睡著的臉」(好堅持阿XD)
遊佐:「接下來…怎樣都睡不著的孩子該怎麼辦才好咧 處罰一下?
還是…再一次從我的聲音開始聽起 可能就能睡著了吧」(越聽越睡不著阿)
(溫和又帶點小捉弄 和小女孩說話般的口氣 親切兄長大好阿\>//0//

另外一張"癒し系"的封面

才在想 既然都已經數羊了
那早安MORNING CALL應該也可以出一下(其實我比較需要這個XD)
就發現"情話大全"
子安武人的"愛的告白集"
整個可以拿來做甜言蜜語教學片 道歉 等人 告白 約會各種情境都有(感覺男女都受用阿XD)
雖然聲音不同感覺應該會差很多XD
一片專輯除了57段甜到可以榨出汁的情話
還附了一首歌
7段MORNING CALL(來當鬧鈴應該不會想賴床)
7段睡前晚安
最後還數了100隻羊(原來他是數羊的開山祖)
只能說深情款款 甜而不膩療癒感滿分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czK6IhbqY8/
(影音網址)
其中的一段(情境:新幹線月台)
"來 給你的雞肉便當 還有茶
別滿臉悲傷的 又不是不能再見面了 不是嗎
打起精神來 那種臉要擺到什麼時候
分別會變得更痛苦的
我不想離開你 想就這樣一直擁抱著你 不想讓你回去 我愛你"

感想:因為雞肉便當和茶讓我萌了(好詭異的萌點)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6QKoe_Zt8E/
(影音網址)
另一段
"比方說
如果你是公主 我就做保護你的騎士
假使你是邪惡的魔女 我就和你一起做盡壞事
在你對我微笑的那一瞬間 我就被你迷住了"

感想:練過的不一樣 東施效顰有點危險...



附英文翻譯的100隻羊
其實只有99隻 因為漏數一隻 不過這樣比較有真實感阿XD
中間也都穿插對話 給人的感覺很溫暖

如果安心感不是來自綿羊
那會是什麼呢?

很多事物背後的涵義更讓人感到窩心

即使快打起瞌睡
看著身旁未熟睡的面龐
還是斷斷續續繼續的數著
50隻羊 51隻羊 52隻羊 53隻羊 54隻羊......
此刻
在寂靜的夜色中
那溫柔的數羊聲
便是最動人的情話

creamy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isoka198543
  • 好累喔@@<br />
    我ㄧ邊聽一邊狂笑不止耶<br />
    不知道為什麼<br />
    就覺得好想笑 冏<br />
    <br />
    更睡不著了 XD
  • 剛開始聽到的時候我也是一直大笑XD

    整個超妙阿

    其實我是找別的東西時發現的

    還差點以為是跳針XD

    後來才發現是數羊



    重複放來聽(是聽了幾遍阿) 還真的會想睡耶

    其實它有剪掉 不然四百隻應該要唸更久 哈

    蠻喜歡那聲音 很平靜的感覺阿^^

    遊佐浩二整個讓我懷念起夢幻遊戲裡的星宿了XD

    creamymilk 於 2008/12/30 22:35 回覆

  • jaktor
  • 那邊可以知道中文翻譯阿~~<br />
    我狂找XD<br />
    太有趣了哈哈
  • 我也很想看中文翻譯!

    憑感覺大概大概的讓我都想學日語了(詭異的動機)

    只是都還沒找到 不然就只有其中幾片



    愛的告白集翻譯

    我在丟給你吧^^

    creamymilk 於 2008/12/30 23:35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