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念那艷陽
懷念那熱風....."

旁白緩緩的輕輕的唸著
不管是什麼語言
浸潤於深刻的情感中時
一樣足以撥動心弦
音調起起伏伏
像是思念與悵然交雜的心跳聲

春天駐足的小鎮上
村民們小小的故事
交織成螢幕外整排的笑聲與眼淚
親切著的
除了那馬路 那路標
那整排的騎樓
帶些腔調的國語
還有更多
是那些歲月中的無奈
有些不完美的美麗
不放棄的勇氣
壓抑的執著
還有喧鬧裡參雜的悲傷

平凡而悠長
共鳴著的
又是每個人心中不同的故事

背景是一片清澈的藍
出現在這裡的人物
也清澈的緊
總是精神抖擻的推銷員
熱切想要一展琴藝的老郵差
染上一頭紅髮的鼓手兼黑手
很有自我風格的小女孩
熱血的魯凱族警察
率直認真的模特兒公關
大喊 留下或是我跟你走的主唱
都像是旋律乾淨的歌
很自我也很真實
而聆聽這首歌的同時
能夠找到勇氣去繼續做那個總是理想化的自己

我亦懷念那艷陽
懷念那熱風
懷念著那總是下的讓人措手不及的冰涼大雨傾盆
懷念那筆直大路旁排排站的木麻黃
懷念被沾鹹的細沙沾腳的發癢觸感

還記得
滿天燦燦星光
與一望無際的墨藍
那持續了好幾百 甚至好幾千年的永恆對望
每次都讓我震撼的忍不住屏息

這世界的總總是那樣瞬息萬變
突然好想
聽聽浪花拍打上岸的聲音

也該找個時候
帶些故事
去探望永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my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