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排列整齊的木頭桌椅間
什麼都小小的
小小的洗手台
小 小的書包櫃
小小的班級牌
小小的夢想
好像連煩惱也小小的

一直都是那樣的喧鬧
午休時間寧可被抓去出公差
也不願趴在桌上勉強閉上眼睛
十分鐘的快樂也可以那麼長久
乖寶寶印章裡藏著好多的驕傲

你們班的老師怎樣啊?
超好的 都請我們喝飲料
蛤 好好喔 我們班老師....
分班之後
這樣的話題總是不嫌膩
可能連老師自己也不曉得
在這時候會成為世界運轉的中心

班長 副班長 和風紀
總是會把那個男生的號碼記了一遍又一遍
變成好多的正字號
全班都在笑 連他自己也不例外
猛然想起以前那個被我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又一個紅圈圈的八號
現在 過的好不好呢?

你們未來也會像這樣突然想起誰嗎?

批改著作業本
你們圍過來的時候
毫不保留的稱讚那些得到甲上加蘋果的同學
體育課結束
為了誰跑的比較快而繼續爭論
我那一直不捨得丟的國語習作裡
還寫著 如果我能像某某某跑得一樣快就好了
那種發自內心的稱羨
被我指名道姓的某某跑起來馬尾飛揚的樣子
直到現在都還記得

三年級 不就是個夢想成為大人的美好階段嗎
我的志願是當歌手 當老師
看著你們用六角形鉛筆認真刻出來的字跡
想著自己是否有認真走著這條選擇的路
想著那個覺得人生很單純 很美麗的的自己

新的教育理念
持續不段的教育改革
新式的學校建築
在這些背後
教室裡瀰漫的餐盤鐵鋁味
在磅礡大雨下橫越操場的笑聲與尖叫聲
午後窗簾被吹起的角度
卻都讓人不能再熟悉
每個角落
都可以看見那個帶著橘黃學生帽
紅邊大眼鏡
很自信 有點聒噪
老是比別人大一號的小朋友

或許回到這裡
是送自已的一個禮物
不為什麼
只是為了在好好當一次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my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