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Miss Me:
好久沒給妳寫信,最近過的好嗎?
聽說妳要畢業了,
六月的屏東 雨還是那樣痛痛快快的下著吧?
夏季的雨水 總是特別冰涼
大二那年,妳為被洗得好清澈的山、雲和彩虹拍的照片
現在看見 都還會想起妳開心的笑臉
妳總是說 這是個會讓人懷念的城市
像是一首歌詞很簡單 旋律很溫柔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歌
被許多人的可愛和善良打動
發生很多事 想要拿來取笑那個不成熟的自己時 卻反而感到鼻頭發酸
回想起來 都只剩美好
我想我懂那種感覺
就像去年的暑假
站在高中的教室門口 連數學考試都值得懷念
會不會此刻的徬徨 也是一種幸福?

我想妳最近大概正急急的想記下這裡的一切
包括此刻的自己
印象中妳總是這樣 羨慕著向前看的人 卻克制不了不停不停的念舊
坐不住卻也跑不快 不想等待卻又缺少走向前迎接的勇氣
但 或許有那麼一點改變吧
也許妳還沒發現 因為成長總是那樣不知不覺
就像小時候每到新學期 突然發現制服的袖子又短了一節
往後所面對的 即使是條被挫折魔王們盤據的迷宮
妳也要拿出屬於妳的小小勇氣
生命也就是如此前進著
然而我們總是直到某一天 才會驚覺到他的步伐
妳問過我 是不是什麼事都是會改變的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回答妳
或許我們都還太年輕
不了解真正不變的東西
但至少此刻我們在身邊的不斷變化的事物之中
看見了剎那的美麗
妳的問題
讓我想到我那個有點少年維特傾向的英文老師說過的話
等到很久之後 我們就會見山又是山 見水又是水了
然而此刻年輕的我們 連那些不安與煩惱也顯得那樣幸福
雖然無法完全體會
不知道為什麼 那時候卻有種莫名的感動

大雨落下,連草地都被染紅了,像妳即將別上的胸花的顏色
發下來的領巾上,印著黑白相間的線條,像妳即將跨越的界線般清晰分明
妳告訴我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對妳說
恭喜妳畢業了
妳還是無法認真去想像這件事
因此
我想或許我該寫這封信給妳
向妳說一聲
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my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